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0:58:17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3日电蔡冰冰 牛海洋)为了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10月7日,材料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辅导员李治军、牛海洋的带领下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西安事变旧址开展“走初心之路,点亮红色中国”现场教学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建于1959年,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周恩来、朱德等中共重要领导人曾在此居住。

一进到纪念馆内,同学们立刻被馆内肃穆的气氛感染了。无论是地下室的电报机,还是简陋的理发室和饮用过的苦水井,都提醒着我们革命先辈们的条件和处境是多么地艰苦和危险。然而,就是从这片沃土中,萌生了拥有无穷生命力的新中国。联想至此,同学们不禁为之热血沸腾,充满了为祖国奋斗的信心与热情。

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历史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合影

在参观过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后,前往现场教学第二站:西安事变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主要旧址“张学良公馆”为基础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在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赤诚爱国无悔情”等主题展厅和中共代表赴西安谈判居所及张学良公馆等遗址。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各种照片和历史实物,对西安事变从酝酿、爆发及和平解决的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也有了深刻的认识。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日热情。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被张、杨二位将军不顾个人得失,为了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伟大精神所感染。

认真聆听讲解员现场教学

西安事变纪念馆合影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2020级本科生必将不忘初心,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与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时代,创造属于青年一代的未来。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