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赴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习仲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1:10:19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9日电张洪瑞 郑泽邦)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号召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经党支部书记郑泽邦、副书记张洪瑞的精心策划,西北工业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材料学院锻压第二师生融合党支部组织40余名同志于2020年10月16日赴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习仲勋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空报国、逐梦蓝天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6日上午,党支部成员首先来到航空工业西飞,先后参观了厂史馆展厅、钣金构件厂、蒙皮厂、装配厂等生产现场,近距离感受国之重器的生产过程,在整个生产现场参观过程中,大家就科研与生产相关的问题全程与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此外,参观过程中西飞党政部工作人员还就生产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通过此次参观,让大家对西飞人艰苦创业、奋勇前进的历史有了深刻的体会,对飞机的生产过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其关键零组件的生产工艺也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整个参观过程大家热情高涨,表现出对奋战在祖国航空强国事业的西飞人无比崇高的敬意和钦佩,大家为西飞人“扎根西部、踏实肯干、艰苦创业”的航空报国精神所振奋和鼓舞。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与西飞制工部、党政部、工艺研究所及部分厂/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主要就科研合作、党支部结对共建及其他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10月16日下午,党支部成员还前往富平县习仲勋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首先大家来到了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同志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了习仲勋同志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大家认真浏览了一幅幅感人的珍贵照片,详细了解了习仲勋同志的革命历程,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深切感受到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大家再一次经受了思想政治洗礼,纷纷表示要学习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坚定的革命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此次党支部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航空报国、逐梦蓝天”主题,一方面使支部师生党员在航空企业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距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增强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发扬和继承西飞人“扎根西部、踏实肯干、艰苦创业”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另一方面使支部博士生进一步了解生产一线,促进理论联系实际和科研成转化,更好的服务于祖国的航空事业。党建科研协同发展和深度融合,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增强了支部的党日活动实效,今后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创新支部活动。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