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员代表一行赴四川绵阳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9 16:30:11 点击数: 来源:柔性电子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9日电刘亚妮)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18日,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组织中心(研究院)党员师生代表赴中国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绵阳,前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稼先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教育学习。

开班仪式上,邓稼先干部学院李建强处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邓稼先干部学院的整体情况,此次分别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等教育方式进行培训学习。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铭做开班动员讲话。

李建强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讲座,讲述了“两弹一星”成就的伟大意义、精神内涵和传承,以报国之志,隐姓埋名。让大家了解了“两弹一星”研制成功对于我国国际地位提升、构建强军富国的国防科技之路以及推动我国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敬悦吾老师通过《共和国之恋》《大漠深处》《挺起民族脊梁》等几首歌,用“歌声中的两弹精神”形象地展示出钱学森、邓稼先、王淦昌、彭桓武、朱光亚、郭永怀等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在艰难岁月中克服重重困难险阻,最终取得了我国核工业伟大成就的感人故事。

党员代表先后参观了“科学技术馆”和“两弹城”。在邓稼先故居齐唱国歌、肃立敬礼、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刻缅怀这位为祖国、为人民、为事业奉献一生的两弹元勋,学习中国核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了解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的高尚情怀。

一位85岁高龄的老先生——原总体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郭景文,趣谈自己的人生,来讲述一位核武工作者的事业情怀。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国家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强大的国防实力是民族生存和国家发展的根本保障,更让大家看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坚守和奉献精神。

红云冲天照九霄,千钧核力动地摇。回顾56年前的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经过三天的培训,党员代表们深深感受到了先辈们崇高的家国情怀、为国铸剑的理想,心中涌动无限崇敬之情,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实现科技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