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急救设施药品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2 15:28:2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2日电杨舜)10月20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部门工会联合校医院门诊部党支部在西馆XB102举行急救设施药品专项培训会议。校医院何凯亮副院长、王莉副主任医师、张萌主治医师、宋西凤主管护师、陕西美渡实业公司心脏除颤仪培训师赵岩、材料学院各课题组教师、学生代表,各工会小组组长、学生党支部书记、后勤物业人员等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妮花主持会议。

材料学院部门工会主席杨舜介绍了学院校园急救设施设备在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部署的具体情况,感谢校医院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全院师生都能认真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在砥砺奋进“双一流”的同时,共同为学院这个大家庭提供稳稳的安全感和可触摸的温度。

校医院张萌主治医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动的讲述了如何操作心肺复苏术“CPR”和“海姆立克”急救方法。张医生详细讲解了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对急救包内的器材和药品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陕西美渡实业公司赵岩结合教具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心脏除颤器(AED)。在完成基本的课堂学习之后,校医院在教室外的小广场上布置了3个假人,全体与会师生按照之前的讲解认真并在校医院医生的指导下,认真的演练如何对昏迷倒地的患者进行及时判断并实施心肺复苏“CPR”急救。在场的师生、后勤物业人员不时与校医院医生进行交流,按照规定流程练习急救动作要领,顺利完成了演练。

在校医院的支持下,材料学院部门工会本学期发起了材料学院校园急救设施设备专项行动,采购了9套常用急救器材和2套心脏除颤器(AES),校医院对学院常用药品类也给予了支持。相关设施设备分别安置在材料学院各楼宇、玛丽女王学院,学院党委和部门工会联合校医院将每年举行急救设施药品专项培训,为师生提供更好的人性化关怀和急救保障服务。

(审稿:杨妮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