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新大厦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6:14 点击数: 来源:后勤产业集团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3日电赵蕾 姚望 姜瑶)为进一步增强创新大厦各入驻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和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2日下午,学校保卫处、资产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后勤产业集团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创新大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志坚、后勤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张卫红,国家大学科技园园区管理部、保卫处消防科、创新大厦物业项目部等单位代表,太白路派出所联系民警、大厦20余家入驻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伊始,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志坚从联合演练的意义、消防安全工作常态管理及日常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出讲述和要求;后勤产业集团张卫红副总经理对各单位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就创新大厦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和消防安全事关每个人做出强调。

保卫处消防科许磊老师针对火灾的危害、办公室火灾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的过程等,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展开了生动形象的宣讲,重点就自救逃生和预防常识等通过视频影像资料展示了发生在身边的惨痛教训,使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危害,告诉大家火灾来临该如何自救。

演练环节,按照方案预设大厦中厅4楼发生火情,有人员被困,随即物业项目部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等各组成员迅速开展初期火情扑灭与人员救护工作,工作人员利用手势、呼叫等方式,按照疏散通道和路线,将全部被困人员有序撤离到了大厦外围广场的安全警戒地带。

随后在大厦中厅外广场,保卫处消防科老师就灭火器的使用常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初期火情处置做了示范操作,并指导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灭火实践。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及应对突发火情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火情发生大家都能熟悉如何迅速有效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伤害,有效提高了创新大厦物业项目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审稿:杨志坚 张卫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