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再相聚|航天学院86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回家”
发布时间:2020-10-24 17:39:34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4日电王兆 刘文龙 朱远 王新亮)10月17日-18日,学校举办了第八届“校友周”活动,鉴于疫情常态化的影响,今年校友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活动主要以毕业三十周年的86级为主。航天学院为了给校友们营造出“回家”的感觉,学院领导精心策划了本次校友返校的行程,并安排空间操作技术研究所研究生第2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负责接待工作。

欢笑情如旧,萧疏鬓已斑

17日早上,教室门还没有开,就有几位校友已经来到了校园里。校友们隔着玻璃往里面看,当年的场景历历在目。

短暂的寒暄后,校友们乘车前往长安校区进行参观,车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在长安校区,校友们一起游览了启真湖,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等。中午,校友们在云天苑餐厅就餐,畅谈当年的趣事,那一刻他们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虽然岁月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些许印记,但那颗年轻的心依旧未变。

重读当年书,再踏课后路

校友们在阶一阶二教室翻看了自己的老照片。饱含沧桑的皱纹,替代了曾经英俊的面庞。他们辨认着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回味着往昔的点点滴滴。大家又重新肩并肩坐在了教室里,不禁扮演起曾经的自己。走在当年课后结伴而行、嬉戏打闹的林荫路上,交谈的内容从课后习题,变成了感慨时光境迁。有校友不禁叹息道:“曾经的那条林荫路还在,你呢?”

心存感念,师恩难忘;航天精神,源远流长

活动第二天,校友们参观了航天学院,并各自拜访了昔日的恩师。其中,航天某所的一名校友在李葆萱老师家做客时同恩师回忆了寒窗苦读的青春岁月,汇报了艰苦奋斗的工作经历,探讨了航天领域的发展方向,展望了科技强国的伟大梦想。还有一对夫妻校友带着自己的孩子重返母校,在感受母校不断发展的同时,航天报国的理想信念深深扎根在孩子心中。

活动最后校友们纷纷表示“公诚勇毅”、“三实一新”一直以来都是西工大人严谨治学的精神动力和共同的价值追求,“西迁精神”、“三航精神”不断支撑着西工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支撑着西工大人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不断开疆拓土。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