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企结对共建,共促复材技术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4 18:01:5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024日电袁瑞梅 闫宁宁 李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高校和企业党建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10月22日,我校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赴西安航天复合材料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43所)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了党员联合活动,科研技术交流、特色支部创建等共建内容,并签署了互助共建协议书,促进党建与科研业务有机融合,开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局面。

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与43所研发中心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座谈会,会议由43所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素娟主持。会议第一项内容由碳材料师生融合党支部书记郭领军对所属支部组织机构、各项工作制度、特色支部活动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43所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素娟介绍了所属支部围绕“四加强”、深化“四提升”,促进党建和中心工作“双推进”开展的相关工作,其新颖、完善的党建工作对我们有着极大启发。第二项,郭领军书记讲解了碳/碳高温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43所研发中心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对共同关注的科研难点、成果转化新途径等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郭领军书记表示很荣幸能到43所实地参观、交流学习,希望通过党建结对活动促进双方在支部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全面的合作。最后,双方党支部签署了为期两年的党支部互助共建协议。至此,支部共建座谈会圆满结束。

会后,党员同志参观了43所研发中心实验室、308室质量技术组工作间,了解了43所目前主要的党建成果、研发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双方支部党员对具体的研发、生产等技术问题进行进一步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43所的研发人员了解到西北工业大学碳/碳复合材料课题组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头脑风暴;而学生党员们也了解了实际生产中的技术指标及系列工程问题,切身体会了工程研发人员冲锋在前、不怕啃硬骨头、遇困难绝不退缩的大国工匠精神,也激励了支部党员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有迎难而上、不畏艰险、踏实真干、勇于奉献的航天爱国精神。

碳碳融合党支部和43所研发中心党支部及308室党支部秉承沟通平等、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开展校企党建共建,发挥党组织之间互帮互助、相学相长的优势,促进党建工作引领技术合作,力推双方党建工作、技术合作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