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处组织召开国际科技合作专题系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14:45:37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112日电高培伟 陈曦)近期,国际合作处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就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专题”分别组织召开了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研讨会、专业学院(研究院)研讨会、海外归国青年学者研讨会。三场研讨会上,我校18个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的负责人,30个学院(研究院)的相关领导,9名海外归国青年学者对如何完善我校国际科技合作机制,提升国际科技合作质量,丰富国际科技合作网络展开了深入探讨。

“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专题”国际科研合作平台研讨会上,各平台负责人针对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创新重点;革新工作理念,争取互利共赢;拓展合作方式,加强机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重点国合平台研讨会

“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专题”学院(研究院)研讨会上,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对加强资源整合共享,合作项目精准匹配;促进重点领域人才交流,拓展国际科研创新合作;简化办事流程,发挥学院的主体作用及新冠肺炎疫情下创新学校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

学院(研究院)研讨会

“全球拓展国际科技合作专题”海外归国青年学者研讨会上,青年学者代表对加强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和政策宣贯;通过大数据分析教师对外合作交流经历,牵引国际合作方向;加强学校在国外媒体发声,提升学校国际科研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海外归国青年学者研讨会

此次系列研讨会聚焦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讨了完善国际科技合作机制,提升合作质量,丰富合作网络等议题,对做好我校国际科技合作的谋篇布局,协同创新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审稿:向丹 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