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举行全体辅导员与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 12:17:22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9日电金鑫)11月18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全体辅导员与班主任会议在学院20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吉超主持,学院院长李栋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巨维博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大会。

乔吉超在会议开始时总结了近期对学业预警学生逐一谈话的情况,梳理了同学们在学业上、思想上、生活上的问题与困惑,提醒大家在关注学生安全问题的同时不要忽略了学生的心理状况。乔吉超强调,近期学院进行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对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做了明确的划分和进一步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促进班主任、辅导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工作水平,学院召开此次会议,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保证学院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李栋院长表示,班主任与辅导员作为学院与学生之间联系的纽带,需要及时掌握学生情况,有意识地组织班级活动和班会。李栋院长还以自己担任班主任的亲身经历与在场的教师们进行交流,建议大家不要低估了自己工作中的细节对学生们未来的影响。青年教师们科研压力大,需要协调好学术与学生工作,审视自身,对自己有职责要求,付出终将有回报。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巨维博用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教学口要和学生口紧密联动;班主任与辅导员需要定期汇报履职情况;通过问卷星等方式从学生层面了解我们的工作成果。在热烈的探讨之后,巨维博做了《紧扣思政教育工作主线,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培训,带大家重温了中央文件中对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鼓励大家坚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全体辅导员与班主任会议的召开,调动了辅导员与班主任的积极性,提高了思想觉悟,使大家能以自己独特的管理方式为出发点,结合新的科学管理方法,倾力打造有学院特色的学生管理团队,踏上新的征程。

(审稿:乔吉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