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16:08:25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0日电席建成 付延)11月13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陕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全省各市区、科普示范县科协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延安大学等高校公众科学素质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科协党组副书记丁德科主持。我校人文与经法学院院长、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晨光教授代表陕西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25-2035)》编制研究团队介绍了《纲要》的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对《纲要》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纲要》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丁德科在总结发言中对中心研究团队的《纲要》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心的《纲要》编制工作“站位高、视野广、接地气”,并要求后续研究充分吸收各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纲要》内容。同时希望未来研究中心在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是陕西省科协、陕西省科技厅依托我校于2019年3月建立的省级学术研究机构,主要负责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的调查、研究、评估和学术交流等工作。中心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中国科普所委托项目、陕西省科协公众素质提升计划项目、应急科普项目等20余项,在高水平期刊、报纸上发表文章多篇。2020年9月,获批“科普中国共建基地”。中心致力于促进科普理论和科普实践的相互转化,科普教育培训与科普能力建设的有机结合,建立高水平智库,为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提供智力和决策支持,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