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西工大2020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16:44:22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1127日电张扬 殷汉青)11月26日上午,西工大研究生质量保障专项工作组在友谊校区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第四次工作会议。校院督导专家、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研究生院相关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主持。

宁昕总结了2020年的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对全校近200名督导专家一年的辛苦付出,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他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国家文件中明确提出的“要严抓培养全过程监控与质量保证”“实行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评价制度”“对研究生教学全过程和教学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价”等要求进行了解读,希望督导专家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力,加强对研究生课程学习以及各个关键环节的质量监督和指导,把抓执行、抓问题贯穿督导全过程,真督实导,及时反映问题,切实发挥督导“保驾护航”作用。

质量办主任肖敏分别从学籍学历管理、培养方案和计划、课程教学管理、学生学业管理、培养项目管理和学位管理六个方面对研究生培养业务管理制度作了详细解读。她指出,熟知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各项制度和要求,是做好督导工作的前提。通过培训,帮助督导专家们在督查过程更加有针对性和规范化。

质量办张扬介绍了质量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为提升督导评价信息化水平,更好的服务师生用户,研究生院开发了教学督导评价和论文过程督导评价系统。技术工程师进行了系统操作功能的详细演示。

培养办徐含乐对本学期超期研究生学籍处理情况进行说明。

通过本次会议,督导专家和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对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结合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后期研究生院会进一步严抓培养全过程质量监控与保证,加强质量监督检查,筑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引导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审稿:宁昕 肖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