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十期翼鲲班、第七期追梦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9 17:59:5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129日电王亦晨 张文静 李奔)11月26日晚,西北工业大学第十期“研究生精英人才计划——翼鲲班”、第七期“翱翔英才计划——追梦班”开班典礼在长安校区举行。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学龙、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代富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俊、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自伟、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电子信息学院青年教师高永胜,与新一期的学员们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美好的时刻,开启意义非凡的一年。第十期翼鲲班学员高一迪主持开班典礼。

往期学员代表翼鲲班第九期学员马雨薇、追梦班第六期学员宋郭睿分享了自己的班级成长经历及个人体悟。马雨薇在发言中谈到,通过一年的“翼鲲之旅”,学员们的发展理念、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人文素养等得到了明显提升。宋郭睿与新学员们共勉,追梦永远在路上,在追梦的土壤滋养下大家要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探索未知,永远成长、永远奔跑。

上一届翼鲲班班长马雨薇、追梦班班长宋郭睿,与新一届翼鲲班班长王亦晨、追梦班班长肖巨龙交接班旗,与会师长为学员代表佩戴班徽。

    第十期翼鲲班学员吴若雨、吴怡汶、王力浩,第七期追梦班学员赵玮晴、董泽煊、卢青霞以朗诵的形式呈现了他们改编的诗歌《翼气风发,梦必生花》。

典礼现场,党委学生工作部聘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学龙教授担任第十期翼鲲班成长导师,西安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校友担任第七期追梦班成长导师,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高永胜担任第十期翼鲲班班主任,动力与能源学院副研究员刘海涌担任第七期追梦班班主任。代富平为李学龙、高永胜颁发了聘书。

李学龙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深入阐释了对创新的理解,解读了做科研和做事情的点线面关系,鼓励同学们做事要有自信心,同时谈到困难难以预见,要随时做好失败的心理准备。他还勉励同学们做立志、爱国、担当、奋斗的工大青年。

刘军通过录制的视频向学员们表达了期盼与寄托,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以更高的要求要求自己,希望大家铭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立足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读书。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