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空天圆梦,身披蔚蓝】西北工业大学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赴渭南丰原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科技筑梦”爱心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07:51:32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陈博源 李勇邦 王佳梦)2020年11月27日,在西北工业大学团委、航空学院团委和丰原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西北工业大学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和校团委志工部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实践团,前往丰原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筑梦育人”爱心帮扶活动,同时协助其首届科技文化节开展并推进志愿服务与劳动教育基地建设。

在开幕式上,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丰原九年一贯制学校副校长韩渭平分别为科技文化节致辞。随后赵彦虎校长代表丰原九年一贯制学校向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赠送锦旗,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

丰原九年一贯制学校向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赠送锦旗

开幕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跟随班主任进入班级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科普课,内容包括国产大飞机,国产战斗机,飞机上的武器,中国探月工程等。课堂上,小朋友们的热情超出了志愿者们的预期,抛出的问题让志愿者们应接不暇,科普课程也达到了更好的效果。

志愿者在授课

志愿者们根据不同年级组设计了不同的实践活动,带领低年级的小朋友叠纸飞机、组装木质航模,高年级的小朋友则动手制作了水火箭与简易纸杯飞机。虽然活动内容各有不同,但小朋友们都从丰富多彩的实践中获得了快乐,提高了动手能力,领悟到了科学的魅力。

小朋友们组装木质航模

在各班实践活动结束之后,本次活动全体成员齐聚操场,观看了由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与西北工业大学航天科普志愿服务队带来的精彩表演。

志愿者进行航模表演

志愿者们的合影

伴随着“空天圆梦,身披蔚蓝”的口号和集体合照时摄像机的快门声,此次科普志愿活动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小朋友们学习了航空航天的知识,观看了航模表演,参加了趣味颇丰的手工制作。志愿者们锻炼了自己的表达与交往能力,收获了与小朋友们纯真的友谊,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图片来源:西北工业大学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

(审稿: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