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0-12-01 17:39:46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刘敬琪 李常定 文静)11月28日下午,校团委开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理论与实践》课程在长安校区正式开课。该课程旨在以理论指导实践,锤炼我校学生志愿服务管理骨干综合素质,打造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志愿服务管理铁军,推进我校学生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首堂课程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二级调研员陈晓华授课。她首先介绍了志愿服务相关概念,之后分别从国际和国内两个层面次讲述志愿服务发展史,帮助课程学员系统认识志愿服务,有助于课程学员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际,对现有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方式进行合适的调整,推动志愿服务的进一步发展。

陈晓华建议同学们发散思维、发挥领导力,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组织或参与秦岭生态保护、乡村儿童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课程为帮助我校学生骨干建立系统化的志愿服务知识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后续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校团委将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骨干培训课程化建设,推动我校学生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