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 18:00:54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王雅楠 龙锐)11月28日,第四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的青年学子用文字描绘战“疫”事迹,用声音讲述战“疫”故事,用行动致敬战“疫”卫士。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我校青年宣讲团讲师麦吾兰·买买提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季军,学校荣获“特别贡献奖”。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军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我校青年宣讲团成员王雅楠,作为往届“三秦青年说”优秀选手代表,主持了本次决赛,王暕书受邀做英文演讲展示。

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自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经过四年发展,已成为筑牢价值引领之“魂”,强化文化建设之“基”,弘扬校园文明之“风”,引领青年风尚之“先”的全省高校积极参与的瞩目赛事。西工大青年宣讲团历来高度重视对青年学子演讲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本学期初便筹备启动“工大青年说”演讲比赛,经层层拔优选强,引导青年敢于发声、乐于发声、善于发声。经过推优选拔,麦吾兰·买买提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参与演讲比赛最终角逐。

决赛现场,麦吾兰·买买提以《我愿如父亲一样做传递温暖的烛火》为题,以自身经历为基础,讲述了疫情期间他与家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斗争中的故事。感人的事迹、质朴的语言、真情的讲述,他的演讲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获得了听众的一致认可与肯定,“舍小家,为大家”就是在场观众对他的评价。

展示环节,我校青年宣讲团成员王暕书作为全省两位展示选手之一,以“We are all in challenge”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英文演讲。

青言青语,讲述青春故事!未来,工大青年宣讲团将始终秉持“汇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之宗旨,以实践积淀宣讲基础,以行动提升宣讲能力,学思践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用实际行动去谱写一首绚丽的青春之歌。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