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0年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寻找师昌绪》成功演出
发布时间:2020-12-02 16:38:41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电《寻找师昌绪》剧组 赵天森 王思清)11月30日晚,2020年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演出剧目、西北工业大学原创精品校园话剧《寻找师昌绪》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的校内展演顺利结束,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观看了现场演出。本场演出在中国科协云端剧院、微博等平台同时直播,为线上及现场的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这部话剧是学校倾力打造的一部校园话剧,是我校代表性文化艺术作品,于2017年10月校内首演,2018年5月省内公演,2018年11月赴江苏省扬州大学巡演,2018年终校内汇报演出,2019年4月赴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交流展演,现已更换五轮演员,经过16场演出,观众过万人。《寻找师昌绪》是西北地区唯一一部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项目的入选剧目,曾入选教育部思政司“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也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之一。

该剧人物全部由学生扮演,通过“师生演校友、师弟演学长”的方式,以“戏中戏”的巧妙构思,再现了师昌绪先生壮美的人生经历和深厚的爱国情怀,让观众真切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刻苦学习、舍小家为大家、科技报国的信仰追求,讲述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精神的群体故事,展现出青年一代坚定报国志向、逐步成长的心路历程,歌颂缅怀师昌绪这样的科学大师以及无数个背后默默奉献的楷模。

《寻找师昌绪》将科学与艺术相融,通过话剧的艺术形式,将科学家精神的学习传承落实到同学们日常的生活情境之中,不仅激励着学生们继承这种勇于创新、以大局为重的精神,更表现了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国防特色大学的坚定科学信仰和社会担当!

最后,演出在全体观众热烈长久的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审稿:台炳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