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成功举办“刑事诉讼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7:49:45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电黄若冰 李军)12月1日上午,人文与经法学院在学院楼114室举办了“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之刑事诉讼模拟法庭”活动,聚焦当下医患关系紧张的社会热点,根据2019年引发舆论热议的孙文斌故意杀人案(“民航总医院杀医案”)进行了剧本改编,完整地呈现了刑事诉讼案件的一审程序。

在模拟法庭活动中,参与庭审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及证人等角色扮演均来自法学系本科生。学生们在法学系李军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结合所学法学知识快速进入角色,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了刑事诉讼庭审活动。整场展演通过模拟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法庭宣判等庭审环节,为观演师生生动展现了案件审理过程。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高度的职业素养和价值认同,感受司法工作的公平、公正的价值导向。

此次活动首次运用全高清模拟科技法庭系统,支持现场观摩和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共计507人次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了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全高清科技模拟法庭系统是在教务处支持下建设的高水平教学平台,为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化、高素质的法学人才提供了有效支撑。

(审稿:李正锋 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