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后勤产业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2 08:54:44 点击数: 来源:后勤产业集团

西工大新闻网1212日电杜峤蓉 王景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12月10日下午,后勤产业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长助理王宇波、后勤产业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韩志兵主持。

王宇波助理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思考》为题,从强化统筹兼顾的战略思维、破立结合的辩证思维、靶向施策的创新思维三个方面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行阐述。他强调,要遵循“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合评价”的主要原则,发挥后勤显著的劳动教育属性,建立健全后勤育人长效机制,充分开发利用后勤的育人资源,提高后勤服务的含金量和附加值,扩大后勤工作的社会效益和育人成效。

沙治邦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充分体现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教育本质的鲜明导向性,破立并举、与时俱进,结合后勤工作要有针对性的设置更多勤工助学劳动教育平台,搭建劳动实践平台,统筹兼顾,切实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孙明亮从准确把握改革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劳动育人角度出发,建议构筑以提升学生生活技能为目的劳动教育平台,培养新时代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和具有劳动精神的人才;张应祥表示,要从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指导和评价、提高劳动育人能力角度出发,进一步解析劳动精神的科学内涵,从而推动知识学习与劳动实践的融合创新。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逐一进行重点发言。

韩志兵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结合学校“五个以”的办学理念,紧密联系各单位实际积极行动起来,为学校提供更多实践岗位与场地,把劳动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学校一同探索具有西工大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

(审稿:张应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