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袁晓军副教授在《西安日报》发表理论文章: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发布时间:2020-12-22 15:25:47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2日电袁晓军)2020年12月21日,《西安日报》(理论与实践版)刊发了人文与经法学院袁晓军副教授的理论文章“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指能够在国家战略层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并保持竞争优势的科技力量,同时也是一国科技体制、人才、资金等实力的综合体现,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中坚力量。

文章提出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特征,重点分析了西安作为科教资源高度聚集的区域,在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作用。文章指出,西安市应充分发挥科技资源汇集优势,提升科技创新管理能力,引进高水平的创新环境和创新制度,发挥好重点科研院所高校国家队作用,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平台支撑和成果储备、奠定人才基础。

全文网址: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20-12/21/content_450365.htm?div=-1

(审稿:杨瑾 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