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获陕西省2020年“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1-01-06 16:14:55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1月6日电张文静)近日,我校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2020年“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宪法小卫士”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得到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通报表扬,我校学生王雅楠、孙珞闻分获高校组演讲比赛二等奖、三等奖。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将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一是创新打造翱翔法治大讲堂,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2020年开展翱翔法治大讲堂五期,邀请陕西省法学会党组书记杨建军、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院长周新军等专家学者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常态化开展推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二是用好社会教材,推进学习教育生动化。开展大学生走进法院现场听审教育活动,通过旁听案件审理,切身感受阳光司法,用社会鲜活的反面案例创新生动开展法治教育;三是开展“宪法大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学习教育广覆盖。将其作为大学生入学教育、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同时广泛发动学生参与线上“宪法小卫士”活动,推进学习教育广覆盖、见实效;四是开展学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推进学习教育多样化。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学校围绕主题,精心策划组织,通过模拟法庭、“宪法晨读”活动、法律舞台剧比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新途径、新方式,不断增强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年来,多措并举在学校营造了学习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增强了学生宪法法治意识。学校将继续大力弘扬法制精神,瞄准问题、精准发力、创新形式、搭建平台,力求在学生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上有新突破、新实效。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