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0 15:00:19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0日电李国骏)2021年1月6日下午,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友谊校区第五会议室开幕。学校副校长何国强、院长樊会涛院士、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革、航天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航天学院执行院长岳晓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高光良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航天强国使命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航天学院》的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中央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等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坚克难,戮力前行,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就。学院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成效显著,组织建设坚强有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常抓不懈,筑牢了学院高质量发展根基;学院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推动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航天学院将抢抓历史机遇、超前布局,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瞄准育一流人才、建一流队伍、做一流科研、交一流朋友的“四个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同志作学院第四届党委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上述两个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彦革同志宣读《关于同意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第五届委员会。

航天学院院长樊会涛院士围绕学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出几点希望。他指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呈现历史性交汇,在前沿和高精尖科技领域,国际竞争趋于白热化。航天学院要通过加强基础研究能力、大力拓展交叉学科方向、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注重科研成果凝练、强化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等,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把握最前沿、主战场、新需求、大战略、高层次的丰富内涵,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何国强同志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航天学院党委的工作提出了新期望。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为干事创业凝心聚力。

航天学院将坚定必胜信心,抢抓历史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航天学院新征程!

会后,举行了中共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并讨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的工作分工。

(审稿:王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