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14:41:39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月17日电王平)按照校组字【2020】74号《关于开好2020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4日下午,人文与经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校纪委委员王克勤、督导组人员胡亚杰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江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

会上,张清江同志就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会议议程作了说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察整改方案及班子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张清江、刘晨光、杨瑾、李正锋、袁源五位同志依次发言,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本次征求意见情况、查摆问题情况、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等。同时也实事求是开展批评,直言不讳指出班子成员的问题和不足。对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都表示全盘虚心接收,并将扎实认真进行整改。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三点肯定,一是高度重视,班子和每名成员能结合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合二为一对标对表进行整改,思想认识到位,态度认真积极,会议程序严格完整。二是态度认真,发言能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紧扣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结合个人的思想建设和分管工作进行深刻剖析,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三是过程严肃,为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大家自觉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和思想交流,在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也能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同时,他也对学院如何组织开展好高质量、高水平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四点建议。

陈建有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院和学科的建设发展,站在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起点上,学院班子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笃定恒心,聚焦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核心问题,抢抓新文科建设契机,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认真研讨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抓好学科方向的布局和凝练,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下大力气建好高水平师资队伍和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细化落实任务建立工作台账,迎难而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最后,张清江代表学院向学校党委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对陈建有副书记指出的不足和提出的要求及希望,学院将利用假期加班加点组织研讨,尽快制定可操作、可检查的行动方案和任务台账,明确具体举措、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将“十四五”规划和巡察整改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院各项工作在“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做好充分准备。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