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翱翔青年云讲堂之——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1-26 11:57:15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月26日电仇茂盛 杨睿琪)1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贺苗做客第二十七期翱翔青年云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做好一次宣讲》的宣讲盛宴。校团委副书记马婷婷、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杨省喆及青年宣讲团全体讲师参与此次学习。

贺苗以“新闻联播与奇葩说”为切入点,通过对比二者呈现形式的差异,激发同学们对宣讲的遐想和思考,阐述了宣讲工作不同于其他讲话或演说的特点。随后,她紧密联系实际,从古代文物到大国工匠,从产品检测到生活创意,全面、立体地为与会师生剖析了“如何宣讲”这一问题。在授课过程中,贺苗强调大家要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出发点,通过每个专业独特而又新颖的思路视角,对“四史”内容进行学习、理解,在宣讲中讲出自己的风格与个性。最后,贺苗以“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一句话作为本次课程的结尾,以此激励大家在宣讲工作中精益求精,不断打磨,提升自我。

授课结束后,多位青年讲师就备课学习书目、“四史”宣讲切入点选择等问题踊跃提问。马婷婷代表校团委对贺老师的授课表示感谢,同时向全团成员强调了“四史”学习与宣讲的重要性,勉励全团成员以本次授课内容为着手点,顺利完成“四史”宣讲备课任务,为工大青年宣讲增添新的色彩。

我校青年宣讲团也将在今后的“四史”宣讲工作中,坚持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个方面践行工大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展现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发出工大之声,讲好“四史”故事,在“汇青年之力,宣时代之声”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