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团委开展“领航行动”线上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14:31:2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月28日电朱润涵 李常定)寒假期间,校团委面向广大贫困地区学子结合学校特色普及航空及人文知识,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领航有你,一路同行”的线上支教活动。

活动一经发布,600余名学子踊跃报名参加。1月25日,航空学院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杜鹏阔、章鹏、陆培强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志愿讲解队队长习嘉琪通过校团委的官方哔哩哔哩平台为小朋友们铺开我国航空领域鲲鹏展翅、身披蔚蓝的宏伟蓝图,娓娓道来“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的中国书法的深刻故事。主讲人与观看同学们氛围活跃,互动的课堂形式为科普环节添彩,线上支教环节更是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老师们生动的直播讲解,燃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学习兴趣,“领航行动”线上支教第一课吸引到3000余人在线观看。

线上科普环节,蓝色学堂航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杜朋阔、章鹏、陆培强介绍了中国航空发展史。他们以飞机发展历程引入,将各系列飞机精彩呈现,用声形皆具的视频燃起小朋友内心深处的梦想。大学生志愿讲解队队长习嘉琪则带大家走进韵味十足的书法世界。中国汉字的悠久历史、中国书法的演变史、书法名家的故事、碑林博物馆的馆藏文物皆展现了汉字的悠长韵味。将新鲜的内容故事化,将精炼的语言有趣化,在小朋友内心深处播下未来的种子,正是此次科普活动的目的。

科普课程之外,自然少不了线上支教环节。志愿者们以积极的态度参与支教活动,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认真的备课、授课态度赢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各科针对性的辅导切实解决同学们的疑惑,志愿者们用行动履行支教责任。

帮助青年学子,传播新鲜知识。“领航行动”线上支教活动已拉开大幕,之后的系列科普课程、支教也会紧跟节奏,相信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