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牌麦克”倾心分享,语言浅析助力宣讲——校团委举办第31期翱翔青年云讲堂
发布时间:2021-02-09 15:42:14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2月9日电仇茂盛 郝坤琪)为提升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青年讲师宣讲能力,推动“四史”专题学习宣讲有序进行,2月7日晚,第31期“翱翔青年云讲堂”利用线上会议平台顺利开展。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高润卿为与会师生带来一场题为“演讲的基本语言表达浅析”的精彩课程。校团委书记周凯、副书记马婷婷及主要负责老师参与本次活动,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全体讲师学习聆听此次课程。

作为宣讲人,普通话功底是重中之重,是保证宣讲质量的基石。高润卿首先讲解了普通话的基本概要及训练提升普通话水平的方法。风格是思想的外衣。一场优秀的宣讲不仅要饱含力量,更要蕴含风格。“作为一种独特的语言艺术,演讲在各个方面都与朗诵、话剧表演、主持等其他类型有很大不同。演讲不仅仅使用声音与听众交流,更可以用眼神、表情或者肢体动作等来增强交流、传递感情,来为一场演讲增添互动感,同时切忌哗众取宠。”高润卿结合自身多次参与主持活动与话剧表演的经验,循循善诱,引导讲师加强对演讲语言风格和舞台表达的重视,分享了自身应对不同场合突发状况的心得体会。  

“听众是情感驱动的,在感性上产生共鸣,远比在理性上容易。”高润卿针对部分优秀演讲稿进行深入分析。他强调:无论是优秀的结构还是感人的故事,听众是最为客观的参与者与鉴定者,针对宣讲这类较为口语化的语言,在适当融入自身特点的前提下,要学会降低信息密度分享,进而达到信息传递的有效度,给予听众最合理、最有效、最精彩的宣讲。近两个小时的培训转瞬即逝,高润卿用最朴素的语言,为各位讲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培训。

本次宣讲课程为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寒假备课的又一次拓展与创新,为后续“四史”等专题学习与宣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将继续 巩固宣讲基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养,为发出时代之声不断努力。

(审稿:周凯 马婷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