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西北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学员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16:03:01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3月29日电温昌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与奋进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西北工业大学第13期“青马工程”学员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月27日,西北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学员在南泥湾真情唱响这首真实反映党的伟大历程的歌曲。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刘金锋副教授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了解到八路军三五九旅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奋斗,将“烂泥湾”变成了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更加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的决心。

3月28日一早,西北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学员乘车来到梁家河,切实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窑前,在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前,在至今仍发挥作用的淤地坝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留下足迹的地方,在梁家河村支书的讲解下,学员们倾听着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历练故事,一次次受到冲击和震撼,一次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党的历史铸就的精神谱系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西北工业大学“青马工程”学员也必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搏击。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