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毕业研究生齐聚一堂,同上最后一节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1 16:24:4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1日电刘洋)在这个柳枝吐翠,樱花烂漫的日子里,我校又一批研究生即将毕业。3月30日,为加强对毕业研究生的思想教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付前刚教授线下为学院270名研究生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节党课,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发挥青年人的才能,积极建功立业。

在最后一节党课中,付前刚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西工大建校八十余年历史和材料学院发展历程,唤醒同学们在校学习的记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课上付前刚书记还带领同学们回忆了建校以来培养的杰出校友,既有师昌绪院士、李恒德院士、傅恒志院士、张立同院士这些不断拼搏,永攀科研高峰的大师;又包含了像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折生阳、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蕾等不畏艰难,创新创业的实干家。一个个典型材料人的成长故事,不仅使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的榜样事迹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拼搏斗志,强化了同学们的报国之志。

同时,付前刚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应继续坚守以下三点:一是继续脚踏实地,不能眼高手低,在学会做事之前先学会做人,作为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理当铸就浩然之气;二是不管今后走到哪里,都要继续保持学习心态和创新意识,敢于付出,勇于实践和创新,为国家繁荣尽绵薄之力;三是未来很远大,年轻人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有远大的目标,做引领科技发展的领军人才。

付前刚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祝福:“希望同学们都有一个好的前程,都能成为年轻一代的有为青年,能够担当起时代的责任,练就过硬的本领,坚定理想的信念,并且不断的实现科学技术的自我创新,引领创新潮流。”

(审稿:刘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