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叮!工大娃安全疏散记录,请注意接收
发布时间:2021-04-01 17:07:57 点击数: 来源:基础教育中心(附中、附小、幼儿园)

西工大新闻网41日电王君瑞)2021年3月29日是全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安全教育日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自护的能力,3月29日下午西工大幼儿园举行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

启动和部署

园领导组织全体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各班班主任学习安全疏散演练要点,并针对本次的应急疏散演练进行分工部署。通过了解日常演练的重要性,师生共同参与实践演练,明确在日常活动中安全教育和预防,要把安全教育放在首要地位,防患于未然。

安全演练

警报声响,演练开始了。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的撤离到操场指定区域。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全园近千名师生顺利完成模拟演习。幼儿园管理人员在演练中通过南北教学楼的监控实时观看整个过程,对全体师生听从指挥、反应迅速、有序撤离给予赞扬!

园长的叮咛

王园长通过一个真实的小故事,告诉孩子们一定要学会判断危险、会避险,练就自我保护的能力。赞扬所有的孩子在今天的演练中,勇敢、冷静、迅速,希望在幼儿园练就的应急本领,能够在危机时刻守护到孩子们的安全。

安全教育主题会

安全与危险也许就在咫尺之间。小四班的主题会结合小朋友们独立入园的实际,用一首儿歌,使用生动的方式,让全体小朋友了解那些会发生身边的危险事件,提醒大家注意身边的安全注意事项。

安全教育作为我园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开设安全知识教育和演练已成为常态。

在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中,孩子在模拟真实公共场合可能遭遇的危险,不仅增强了安全意识,也在实践中学会自我保护。

安全教育日,我们呼吁每一位家长共同关注孩子安全,一起创造安全和谐的环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我园将继续重视安全教育,注重安全教育和日常教学相结合,让孩子知危险会避险,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护航。

(审稿:高月桂)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