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青年宣讲团奔赴南昌、延安两地重温红色记忆,积蓄宣讲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0:46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2日电刘睿 仇茂盛)3月27日至28日,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宣讲团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开展 “西工大青年学党史系列”实践活动,跨越千山万水,奔赴南昌、延安两座红色城市,重温红色记忆,学习党史知识,提升宣讲温度。

在叶挺指挥部旧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地,宣讲团南昌小分队与上世纪的风云际会同步,站在战火与知识同在、毁灭与重建并存的地方,挖掘那些藏在红色记忆里的历史纹路与人文印记,看到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才干和革命情怀。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小分队通过参观书院、南泥湾、梁家河和鲁迅艺术学院,观看舞台剧《延安,延安》,回望中国共产党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执着和忠诚。

在实践过程中,宣讲团采访做义务讲解员的小朋友并且与当地小学老师进行交流。双方交流热烈,思维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与小讲解员的交流为大家党史宣讲思路提供了更为多元、深刻的方式,强烈激发了成员们的学习热情。

白怡暄同学表示:“这里的文物见证了艰难和光辉并存的岁月,孕育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我们重温这些红色记忆,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去传承、讲述这段红色历史,有助于讲师在宣讲中不断反思和学习,为宣讲注入更多的精神动力和活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宣讲团坚定信念、蓄力奋进,原原本本学党史、知行合一悟思想。据悉,宣讲团此前深入学习党史、积极备课,已开展多次“宣讲进学院”活动,在未来将持续用青言青语讲好中国革命史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史的故事、中华民族的故事!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