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召开教师集体备课会——学习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06 09:23:53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6日电丁静 范蓝予)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流课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日,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在友谊校区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晓丽主持此次会议。航海学院陈效鹏教授,材料学院张程煜教授、王军教授、刘长友副教授、宋霖副教授、贺一轩副教授,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张娟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郑红婵教授,柔性电子研究院张彪副教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首先,范晓丽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教育教学改革,参会老师们围绕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和坚持立德树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指导与评价、建设高水平教学队伍、打造一流教育教学资源、构建开放协同育人格局、加强组织领导七个方面30项重点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第二部分,教师们就“后疫情时代的教学思考与设计”进行研讨。张娟教授与参会教师分享了《工程力学》线上线下结合混合式课程的设计与课堂教学经验,对于在线课程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她也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疲劳与蠕变》课程负责人张程煜以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例,提出设置实验成效标准、提前给出实验数据并分配到各个同学的方法,以保障教学效果,创造更多学生动手的机会。

《金属2:合金与热处理》的授课教师宋霖提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走下讲台走近学生能更好地融入学生并提升教学效果。他在教学实践中也积极采纳学生们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教学方法。《热力学与流体力学》授课教师陈效鹏、《热力学与相变》授课教师刘长友、《金属2:合金与热处理》课程负责人王军、《高等数学》授课教师郑红婵分别对学生的学业表现、出勤情况、课堂互动情况等进行了反馈并提出建议。最后,范晓丽对学院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一流本科课程项目等相关全英文课程建设政策进行解读,鼓励授课教师充分利用学院教学资源,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

此次集体备课会不仅加深了各课程之间的教学研讨与交流,提升广大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研究、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实践的积极性,也是贯彻落实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学院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审稿:范晓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