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筹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2 16:18:28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2日电沈蓉 徐含乐)4月7日下午,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筹备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陕西省教育厅、赞助单位、兄弟院校和本届承办单位西北工业大学的34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本次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侯俊主持。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出席并致辞。张艳宁首先对本次筹备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行业企业、兄弟院校的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艳宁充分肯定举办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培养和选拔研究生创新人才方面所具有的积极意义,并指出本届大赛的拟定主题是“逐梦空天 挑战未来”,希望将本届大赛打造成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研究生展现创新能力、促进思维碰撞、交流科研成果的平台,发掘人才、培育团队、孵化项目的平台,使大赛更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国际宇航联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大赛以“创新改变未来”为理念,是面向研究生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行业广泛认可的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增强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及综合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和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 

会上,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介绍大赛背景,第六届承办单位代表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光连介绍大赛工作经验,第七届承办单位代表航空学院院长邓子辰汇报了大赛筹备情况;航天学院院长岳晓奎主持讨论了第七届大赛赛题、赞助单位冠名相关事宜。

陕西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何文来出席本次会议。何文来充分肯定了举办大赛对研究生创新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以及对高校与工程院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具有的积极意义,并对大赛的举办表达感谢与期待。

西北工业大学作为大赛发起单位之一及大赛常驻秘书处单位,历来重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校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为国内外研究生搭建高水平创新实践平台,积极营造研究生学术创新氛围,并通过举办同期高端论坛、院士面对面等高水平系列活动及依托“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努力将大赛办成新时代青年学子“航空报国、航天报国”的更高水平创新型国际赛事。

(审稿:汪焰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