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赴照金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2 22:05:08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2日电徐雨萌)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1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30人赴铜川照金薛家寨革命旧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开展瞻仰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弘扬照金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现场教学。

上午,学院一行人沿着红军当年的足迹,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通过穿越悬崖上的栈道,参观红军一、二、三、四号寨旧址和设立在岩洞中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兵工厂、仓库、指挥部等遗址,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切身体会到先辈们不怕艰难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意志。

下午,党员同志们来到五角星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声声洪亮浑厚的入党誓词响彻在五星广场前,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巨维博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保存革命果实和开辟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作出了历史性贡献。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不断激励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接着,党员们来到陈家坡会议旧址参观。陈家坡会议是在西北革命面临严重困难,局势十分危急的时刻召开的,正是由于陈家坡会议的正确决策,加强了党对红军和游击队的统一领导,对巩固和扩大陕甘边根据地具有重大意义。在这革命旧址的老杨树下、老房子旁,杜天祥老人声情并茂地为党员们重温照金的红色故事。巨维博为大家带来了《照金精神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现场党课,从照金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对中国革命的贡献、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照金精神对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的指导意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这段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命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激发师生历史使命责任感。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学院师生党员对这段历史的理解,坚定了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精神的信心。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的感恩崇敬之情转化成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不竭动力。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