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1 20:09:07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51日电罗俊 张东岩)4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体育馆举办,来自陕西省32所高校397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5支代表队晋级国赛,晋级队伍数量位列陕西省高校第一。

我校26支代表队104名学生参加了“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3个赛道中9个赛项的比赛。在工程基础赛道重力势能小车和“智能+”赛道水下机器人两个赛项中摘得全省冠军,其他3个代表队获亚军。赛后据官方统计,各高校成绩排名中,前20%我校占15项,前10%占7项,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科技创新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第七届竞赛相比往届进行了大幅改革,立足人才培养和工程实际,更加突出赛事挑战性、综合性、智能化及中国特色,共设置4大赛道13个赛项。

本次比赛得到教务处的大力支持,由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创新实践基地(机电学院和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共建基地)组织。本次组织参赛,由机电学院齐乐华教授和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蒋建军副主任(主持工作)牵头,组建了包括吕冰、罗俊、王灵利、李发元等多名教师参与的指导教师团队。参赛师生团队备赛近一年,完成了参赛作品的设计、加工、调试等工作,为竞赛获得佳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通过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系列学科竞赛的组织参与,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为学校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审稿:傅茂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