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工大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2 22:01:21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52日电马婷婷 杨省喆)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西北工业大学团委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引领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以理论滋养初心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理论滋养初心,校团委稳步推进思想引领“三个一”工作。开展一期主题团课:4月中旬,校团委老师与青年宣讲员一道,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红色书屋为全体教师和主要学生兼职团干部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团课,师生共同触摸历史脉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召开一次专题座谈:4月下旬,校团委筹办“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等领导与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宣讲团等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青春使命担当,凝聚青春力量。举行一次入团仪式:五四前夕,举办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五四”入团仪式,强化团员青年仪式教育,通过聆听党史宣讲,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激发新一代青年爱国热情。

以行动践行使命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展开以来,我校广大团学青年冲锋在前,以行动践行使命,用青言青语激发青年爱国奉献的和声共振。西工大青年宣讲团围绕百年党史开设专栏,形成12个专题共计27节百年党史宣讲课程,积极推进“百场青年宣讲话百年,百个团支部接力学”送讲活动。截至发稿前,工大青年宣讲团已先后走进14个学院,1所中学,为63个基层支部带来了48场精彩微宣讲。值得一提的是,在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指导下,历时一年多精心筹划,由我校团学青年担任主创的《新时代高校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一书在4月28日由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汇集由校团委理论调研部撰写的26篇团学工作理论文章汇编成册,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改革提供新路径。此外,校团委利用新媒体资源,策划推出“五四”青年节原创MV《高飞》,激励西工大青年学子不忘跟党初心、秉承报国之志、勇担青春使命;推出“五四”青年节专题推送,以研究生支教团在贫困山区播撒青春热血的先进事迹为主题,引领青年做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以文化沁润心田

为了让青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中体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以文化沁润心田,校团委指导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十余个。通过这些精心设计的文体活动,积极营造“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西工大青年学子在文化育人中体悟青春、放飞梦想。其中,“青春之声”红色草坪音乐节于4月26日在长安校区星天苑操场火热开唱,工大青年在芳菲春景中唱响青春之歌,赓续革命薪火。各学院团委、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以“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五四主题团日、专题学习活动,通过观影、座谈、朗诵、实践走访、知识竞赛、与团旗合影等多种形式增强活动对青年的吸引力,校园内处处洋溢着青春气息,在活动中筑牢青年思想根基。

弘扬“五四”精神,引领时代青年。今后,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根铸魂,强化思想引领,带领广大团学青年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