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顾军渭教授获第四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21-05-08 17:06:11 点击数: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8日电郑聪)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陕西省高分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结构/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Structure/Function Polymer Composites,SFPC)”科研团队负责人顾军渭教授,近日荣获第四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顾军渭,浙江上虞人,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导,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Fellow、英国材料学会Fellow、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现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无人系统研究院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所长;任陕西省高分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等。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导热、电磁屏蔽等)和纤维增强先进树脂基复合材料(透波、耐烧蚀等)的功能/结构一体化设计制备及加工研究工作。研制的先进树脂基透波材料天线罩制品解决了雷达天线罩介电可调性差的技术瓶颈问题;研制的导热高分子复合材料制品解决了公牛集团有限公司、南通东泰电工器材有限公司、广东思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发电机转子槽、大功率LED灯以及移动终端产品中存在的导/散热问题。获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2/6)和第四届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2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或通讯作者在ACS Nano,Sci Bull,MacromoleculesCompos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3篇论文入选2018、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授权公开发明专利40余件。任J Mater Sci Technol,Adv Compos Hybrid Mater副主编,Nano-Micro Lett, Composites Part B,Compos CommunChinese J Aeronaut等编委。

据悉,青年科学家奖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自2014年起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的设立旨在对解决复合材料研究发展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或在复合材料领域有重要发明或发现的科研人员进行奖励,此次共有5名从事复合材料领域研究的科研人员获此殊荣。

(审稿:张啸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