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教师党支部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3 16:28:17 点击数: 来源:自动化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13日电王京锋)5月1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组织前往沈阳高校学习调研之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骨干教师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重温革命党史,感悟红色精神”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纪念馆)位于沈阳市皇姑区金山路50号,建于1951年初,由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群、烈士纪念馆等设施组成,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碑后松林中安葬着我们熟知而敬仰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黄继光、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孙占元、杨连第及各级英雄模范的志愿军烈士123位。纪念馆内的展厅集中反映了自1950年10月至1953年7月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的英雄事迹,歌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特别是反映清川江畔三所里、龙源里、松骨峰、长津湖等阻击战的展区,令人深受感动。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抵御侵略、反对强权的伟大壮举。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近代反帝史上一座辉煌的纪念碑。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的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可歌可泣的,他们建立的伟大功勋,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是永远不能忘记的。

重温那段历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知难而进、奋勇向前的优良品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审稿:管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