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执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8 08:54:21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8日电唐成凯 徐含乐 摄影 卢迪)5月14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西北赛区)执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苑宾馆召开。

中国电子学会党委书记张宏图,研电赛西北赛区执委会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何文丹,研电赛西北赛区副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汪焰恩教授,以及来自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等17所西北地区知名高校的29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电赛西北赛区副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教授主持。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学会。“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级赛事,初赛在全国划分八大赛区,我校承办本届研电赛西北赛区分赛。

张宏图对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本届比赛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预祝本次执委会工作会议圆满成功。何文丹副秘书长对本届赛事的组织工作以及到目前为止的赛事进程进行了通报,并针对西北赛区初赛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

王伶介绍了本届研电赛(西北赛区)的组织筹备工作和实施方案,与会专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确定了竞赛的主要事项,圆满完成了本次工作会议的目标,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我校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抓手,通过承办、组织参与高水平研究生创新竞赛等重要举措,提升研究生知识创新及实践创新能力,优化分类培养体系。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经过25年发展,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电子信息学院多年来一直积极组织开展我校研电赛校内培训、选拔、报名及参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围绕研电赛开展我校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创新实践培养。研究生院将继续大力组织、支持研究生参与以竞赛为代表的高水平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创新教育在研究生中的覆盖面及受益面,在校内营造了高水平创新教育的良好氛围。

(审稿:汪焰恩 王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