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第一期“智芯+X”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8 09:56:42 点击数: 来源: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8日电杨培辉)5月15日上午,微电子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一期“智芯+X”系列论坛,邀请我校校友、中航工业631所张骏博士回校讲思政课,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甘雪涛、副书记高武等参会。本次活动由高武主持。

张骏博士结合自己的专业,做了题为“航空集成电路技术及发展”的主题报告。从背景、航空工业计算所及翔腾微电子公司简介、航空集成电路研制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介绍。从微电子技术对航空航天领域的影响以及国家发展微电子技术的趋势两方面进一步强调微电子专业对于培养集成电路人才的重要性。

论坛交流期间,甘雪涛就芯片在民用与国防等领域的区别与张骏博士进行了探讨。同时,老师与同学们也积极发言交流。

甘雪涛希望同学们提升家国情怀,怀揣航空报国梦,不断提升自我,紧跟学科前沿。

近两年来,微电子学院广泛对接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科研院所,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挖掘企业需求,开展校企合作。同时,也积极引导本科生和研究生了解国家重大需求和集成电路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通过去企业调研和邀请校友讲座双向互动,多维多角度塑造学生价值观,提升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审稿:高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