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科研育人和科教融合”专题研讨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11:21:23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8日电王园 摄影 郭友军)2021年5月14日下午,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科研育人和科教融合”专题研讨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学院代表、职能部门代表、教学及学术支撑单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长潘光主持。

副组长朱继宏首先介绍了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及第二专项组相关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孙中奎围绕科研育人体系、科研成果进教材、科研思想进课堂、进课程、科研育人新机制等方面汇报了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汇报了以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为依托,共建国防应用型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校企双导师协同育人及产学研深度融合育人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各学院分别围绕把握好科研与育人的关系、完善科研育人与科教融合体系、促进科技创新与领军人才培养、将优质科研资源与成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等内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万小朋进行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科研育人工作顶层设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相互融合。二是发挥好科研育人功能,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将科研优势有效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三是大力开展开放合作、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各院系、科研团队、教师间的深入合作,加强学校与大院大厂大所的合作,聚焦解决行业发展中“卡脖子”问题。四是加强部门间协同,深度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思路举措,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稿:傅茂森 王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