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张衡一号”“澳科一号”等卫星工程总设计师江帆来校做党史学习教育名家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 10:36:4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521日电(文字 郭丹 高莹 摄影 卢迪)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共同筹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名家系列讲座。5月19日,学校邀请“张衡一号”“澳科一号”等卫星工程总设计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江帆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梦 航天梦》的报告,学校二百余名师生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场聆听讲座。活动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主持。

江帆总师围绕“追梦”“筑梦”“圆梦”“立梦”四个方面展开讲座,系统全面地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他讲述了钱学森、庄逢甘、梁思礼等老一辈航天人满怀报国初心、献身祖国航天事业的感人故事,通过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诸多历史事实,引出了三个重要启示,即“落后就要挨打”“发展要靠自己”“领跑需要实力”,诠释了“自强、自立、超越”的精神内核是一代代航天人义无反顾踏上漫漫“追梦”路的强大动力。同时,江帆总师以图片、视频、动画等师生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用生动鲜活的讲述和充沛真挚的情感,带领学校师生回顾了中国航天发展史上“弹、箭、星、船、器”的伟大成就,令在场师生倍感振奋。最后,江帆总师殷切寄语西工大青年学子,希望能通过讲座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种子,激励立志于祖国航天事业的优秀青年在未来为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晓对江帆总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西工大青年学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弘扬好党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锻造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心怀国之大者,为建设航天强国、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时代西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江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国家首颗电磁监测卫星“张衡一号”、澳门科学卫星“澳科一号”等卫星的工程总设计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者”、“探月工程嫦娥二号任务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

(审稿:全家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