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在叙事人生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校园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3 17:56:3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23日电唐婧)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尊重与珍惜生命的价值,积极探寻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态度,5月19日晚19:00,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校园心理健康讲座在管理学院报告厅圆满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院长助理白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管理学院辅导员及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由刘欣老师主持,特别邀请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作题为《大学生蓬勃发展生命教育:在叙事人生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的专题报告。

讲座中,郑老师运用扎实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分别从生命科学、生命健康、生命体验、生命叙事、生命幸福五个方面对生命意义与价值进行了阐释,从生命科学的角度入手,向大家传授了拥有幸福健康生活的方式和方法。讲座的最后,郑林科教授祝愿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能拥有“开的像花一样的人生”。

从生活感悟到知识科普,郑老师通过真诚幽默的话语以及详实丰富的生活案例,与当代大学生展开交流,引导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的同时,对生命意义与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审稿:张翠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