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指委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7 11:16:18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27日电阮莹)5月25日,陕西省教指委数理类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召开。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兼教务处长张开富,陕西省教指委数理类工作委员会主任魏炳波院士,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翟薇,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以及15位陕西省教指委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数理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阮莹主持。

杨益新对省教指委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专业设置与课程建设情况以及相关特色。他强调理科的重要性,必须重视理科的专业和课程建设,充分挖掘并发挥理工结合的优势。随后,张开富介绍了省教指委数理类工作委员会组成及分组情况。翟薇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整体概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随后,工作会议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讨论,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决定按照专业划分为数学组、物理组和力学组,委员们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围绕如何开展教学指导、充分发挥教指委作用等主题分组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的第二阶段为总结部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屈世显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邓子辰教授分别代表三个组汇报了研讨情况。

最后,省教指委数理类工作委员会主任魏炳波院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魏院士充分肯定了各小组提出的工作计划,并对数理类工作委员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利用教指委平台为一线青年教师从事教学研究创造条件和机会;二是要组织开展面向国防、地矿等领域有西部高校特色的课程教学和教材建设。

通过本次会议,委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形成了共识,更高效地发挥省教指委数理类工作委员会对我省理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指导作用,推进理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审稿:姚如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