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融水学子献上一份“特殊”党史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5-31 20:52:26 点击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31日电王慧新 滕洋洋

让阅读变“悦读”的图书角

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沉”下去、“活”起来?如何真正地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中小学生的日常?为构建学生党员实践锻炼和作用发挥的长效机制,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在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支持下,我院设立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岗千人”学生党员奉献岗。学院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自发自愿捐款购买图书和音频设备,为融水民族中学学子捐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书籍若干以及民中广播站所需音频器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图书物资)

今年四月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西工大研支团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建立红色读书角,为孩子们撑起一方阅读小天地。从《博物馆里的中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到《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等,从热销畅销书到党史学习推荐必读书目,从儿童文学丛书到世界名著,应有尽有,基本满足了民中同学们的阅读需求,鼓励孩子们树立从“要我学”变成“我要学”的意识。

(图为民族中学学生在红色读书角阅读红色经典读物—西工大研支团供图)

一堂“别开生面”党史课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组建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通过网络远程为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送讲十期微党课。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慧新谈到“我们宣讲团送讲党课的初衷是想进一步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党史观和科学历史观。希望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力量、精神力量、行动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微课视频受到了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学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微课视频中穿插的不少红色小故事和电视剧情节,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

(融水县民族中学学生在观看微党课视频—西工大研支团供图)

一次走“心”的社会实践活动

“如何疏通留守孩子们的心理障碍?”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赴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调研时一直思考的问题。结合中学的实际需求,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百岗千人”学生党员奉献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设置“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心理育人帮扶岗位”,对融水学子开展心理辅导。利用暑假时间,学院将组织部分学生赴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开展为期10--15天的专项心理辅导和支教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许多同学都加入到了这个实践团体,发挥“柔性力量”,把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结合,对留守儿童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精准帮扶,让留守儿童走出心灵荒漠,让“爱”永不缺席。

(审稿:李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