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来航海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01 09:33:56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日电苟艳妮)5月29日下午,中国船舶集团公司七〇八研究所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征、党群工作部主任韩龙一行来航海学院调研交流,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杨益新,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党委书记孙华强,副院长杨坤德、曾向阳,副书记王银涛,校图书馆文献部主任郝天侠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华强主持。

杨益新首先对王征副书记一行来学校讲课、到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七〇八研究所对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肯定了王征副书记深入本科生思政课堂对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热爱海洋事业起到了推动的作用。

王征表示身为学校校友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培养师弟师妹的家国情怀,鼓励他们投身到祖国海洋事业中去。七〇八研究所有着一流装备、一流平台,涉及的水声、机械等研究领域与学院优势学科联系紧密,可以进一步加大双方的人才培养和项目合作力度。

潘光感谢了七〇八研究所对学院的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表明在深远海、无人系统等方向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

孙华强表示,学院通过二级机构改革,科研实力不断增强,希望与七〇八研究所进一步寻找合作点,联合谋划重大项目,形成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努力为解决业内“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共同观看“航海学院创建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纪实”视频和七〇八研究所宣传片“深蓝匠心”。

七〇八研究所向校图书馆、学院各捐赠《舰船科普丛书》一套。校图书馆文献部主任郝天侠对七〇八研究所捐赠图书表示感谢,表示该系列图书在图书馆的重点采购目录里,整套书很好的宣传了我国舰船系列装备的发展和现状,具有普遍的教育意义。随后,七〇八研究所向学院赠送了“远望7号航天测量船”模型。

韩龙介绍了七〇八研究所党建工作以“三个层面、五个作用、六个工程”的高质量党建体系引领研究所“一个核心”的重要发展,全面提高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杨坤德表示学院与研究所科研有丰富的合作点有待深入和挖掘,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成果转化;王银涛表示积极引导学生培养家国情怀、海洋情怀,推荐优秀毕业生赴行业内院所就职;曾向阳对王征副书记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训基地共建,提高学生创新性实践能力和毕业生质量。

王征对学院此次邀请表示感谢,并强调今后会与学校和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互学互鉴、共赢共强,为祖国蓝色海洋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杨益新做总结。他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七〇八研究所有了进一步了解,七〇八研究所为我国船舶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航海学院毕业生就业的主要院所之一。学校将加大校企共建的速度,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审稿:孙华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