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2 10:26:43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2日电豪凯 徐雨萌)为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学习,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29、30日,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39名师生,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鲁艺纪念馆——艺术为人民服务

5月29日上午,学院一行人来到鲁艺纪念馆,参观了鲁迅艺术文学院及中共六届六中全会旧址。通过学习毛主席为鲁迅艺术文学院题写的“紧张、严肃、刻苦、虚心” 校训,体会“鲁艺”在革命历史上发挥的巨大作用以及对中国现代文化艺术产生的深远的影响。

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

下午,大家乘车前往梁家河。依次参观了村史馆,聆听了梁家河村支书石春阳带来的现场教学,在这里,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志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红秀——优秀共产党人的成长史

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 延安》,它以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成长及一面不倒的战旗,诠释了革命圣地延安在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心中的神圣,师生们深受感触,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延安革命纪念馆——伟大长征,辉煌史诗

5月30日上午,全体人员一同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历经百战、斩关夺隘,最终胜利到达陕北的伟大战略转移,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都让大家深受教育。

杨家岭、枣园旧址——党中央的居住和办公地

随后,大家来到杨家岭和枣园,参观中共七大会议旧址,中共中央办公厅旧址和中央领导旧居,聆听延安时期我们党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故事,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辉岁月。

张思德广场——为人民服务

下午,大家来到张思德广场,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刘金锋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为人民服务》现场教学,全体成员在烈士雕塑前饱含情感地朗诵了《为人民服务》全文,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意义。

延安学习书院——学习是进步的阶梯

最后,大家来到了全国首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体平台——延安学习书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及我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强化青年时代责任感。

为期两天的延安党史学习教育,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审稿:巨维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