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及3D建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1 10:16:15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日电蔡旭鹏 成瑶 摄影 卢迪)2021年5月28日至30日,第三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及3D建模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陕西省图学学会、中国图学学会理论图学专委会联合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举办竞赛的目的是为了引导高等学校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工程表达能力,促进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培养较强的空间想象力和图学思维素质,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

29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助理刘衍聪教授,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调研员刘波,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教授,机电学院院长朱继宏教授、党委书记张映锋教授、副院长常智勇教授,中国图学学会理论图学专委会主任高满屯教授,陕西省图学学会理事长王淑侠教授和此次大赛的评审专家及嘉宾,各参赛院校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朱继宏教授主持,张开富教授、刘波调研员、高满屯教授、刘衍聪教授分别致辞,对大赛的意义作了充分阐述,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大赛的组织和实施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大赛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等省内34所高校组队参加,参赛人数488人,领队和指导教师200余人。各参赛院校在接到大赛通知之后,均高度重视,精心培训、选拔参赛队员,均派出了强力阵容参与此次大赛的角逐。

本次大赛也是陕西省工程图学教育领域的一次盛会,达到了推动工程制图课程教学改革,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积累办赛经验以及扩大我校影响的目标。最终,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12所学校分获机械类团体一、二等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5所学校分获建筑类团体一、二等奖。

我校为大赛提供了多方位的支持,各级领导、校外专家和参赛师生对我校此次大赛细致、稳妥、周到的组织工作提出了高度赞扬。我校也在本次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个人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

(审稿:佘磊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