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柔性电子研究院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研学实践
发布时间:2021-06-03 15:53:07 点击数: 来源:柔性电子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63日电王凡华 刘悦)走进陈毅纪念园、开展科研交流、感悟大学文化……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31-6月1日,作为院党委“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的重要安排,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组织教师代表前往电子科技大学等地开展研学实践。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副院长王学文,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于海东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有关活动。

陈毅是成都工业学院杰出校友。2011年8月,在陈毅元帅诞辰110周年前夕,陈毅元帅当年就读的母校旧址复建完工,被命名为陈毅纪念园。纪念园分设了实物展、陈毅生平图片展、弘扬陈毅精神成果展等部分,展出珍贵照片2千余幅。并对陈毅精神进行了专门总结提炼,修建了“陈毅精神墙”。研学团前往成都工业学院内的陈毅纪念园参观拜谒,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驻立于历史照片和文献实物前,认真学习陈毅同志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切身感受建党一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并在展馆内共同诵读了陈毅同志的革命诗篇《梅岭三章》。

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是该校为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整体基础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而特别建设的“学术特区”。为加强与该院的联系交流,研学团重点就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科研组织管理模式和考核评估体系等进行专题调研。基础与前沿研究院院长、国家领军人才王志明重点介绍了该院以学校优势学科为支撑,紧密围绕相关学科领域共性问题开展基础研究的情况。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重点介绍了该院党组织推进党建与立德树人深度结合的创新举措。

博物馆是大学深厚学术和文化积淀的重要标志。电子科技大学建设了中国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研学团专程前往该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和校史馆,感悟大学文化,学习电子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青年教师李磊表示:“博物馆内集合了参观体验+教育互动+第一课堂的三位一体的模式,有层次、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教育和文化传承,让我们对大学和相关专业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感受。”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