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航空工业计算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并签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6-06 17:59:29 点击数: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6日电赵倩 王萱)2021年6月4日上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带队,副院长徐根玖、副院长都琳、副院长(挂职)班凯、院长助理王俊刚等一行共22人赴航空工业计算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航空工业计算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泽、副总经理张骏、高工马城城、高工吴晓成、高工任向隆等公司代表出席活动。

田泽总经理就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期望实现芯片自主可控的国产化生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强调集成电路模型化设计、人工智能算法等的核心基础就是数学,期待通过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实验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实现航空工业芯片的基础性、前瞻性、颠覆性的研发目标。对此,聂玉峰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应用数学交叉研究方面的突出优势与规划布局,希望能加强交流和合作,通过校企交流聚焦科学研究,培养出实现航空报国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随后,学院教师从大规模数据的优化算法、高精度数值格式和计算、多尺度降序优化、多智能体系统、图形图像处理、几何设计等研究领域做了学术报告。航空工业计算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工也依次从智能芯片、芯片模型化、图形算法、图形处理等介绍了集成电路与微系统设计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当前的研发框架和实际工程问题。

报告结束后,田泽总经理特别强调了数学学科的重要性,对学院的数学研究表示极高的认可。并对构建高校企业合作的五种模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分别从单点技术自由探索、优势方向项目合作、共建联合创新平台、推进项目进展和“一生一芯”人才培养战略做了具体介绍。通过校企联合,学院设立联合实验室,企业牵头运作,协同人才培养,攻关关键技术,探索前沿发展,以学生为核心,提供充分的基金支持,保证成果共享,既能强化学院专业地位,也能强化数学学科优势。

最后,双方签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协议》,通过深度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纽带。

为了此次交流与协议签订,双方此前已经进行了多次沟通。2021年6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专门邀请航空工业计算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骏在理学楼报告厅向全院师生作校园宣讲。

本次会议的举办和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航空工业计算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学科建设与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审稿:徐根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