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空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本科主讲教师资格院内认证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6:06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7日电牛晓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抓好课堂教学准入的关键环节,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6月4日上午,航空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在航空楼A110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主讲教师资格院内认证工作。

万方义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认证的评分标准、认证规则等,对试讲教师提出明确要求,包括课程思政、课程设计、讲课规范等。本次认证工作邀请院级督导王和平教授、教务部副部长孟宣市教授和王煜副教授、合作发展部部长韩庆副教授、航空器结构工程系副主任杨扬副教授5位老师担任评委,由王和平教授担任评委组长。

本学期参加主讲教师资格认证有8位老师,薛栋、徐家宽、李建国、叶坤、高传强、李文丰、廖飞、黄湛钧,本次试讲,严格计时,每位教师进行15分钟的试讲授课,在试讲过程中同时对教师的板书书写能力与水平进行测评。

评委严格按照学校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评分标准,主要考察内容为试讲认证(90分)和板书测试(10分),试讲认证包含师德师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语言组织、课件设计、教学过程时间分配等方面,评委逐一点评,从内容导入、课件设计、教学内容熟练度、教学方法、板书内容设计等方面为试讲教师进行了点评。

本次认证工作暴露出部分老师存在以下问题:讲课语速偏快,时间分配不合理存在超时现象,有2位教师对教学内容不熟练,缺少师生互动环节,板书内容设计不合理等。各位评委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以及板书书写上为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认证工作既是一次试讲演练,又是一次互相学习、切磋提高的教学法研讨活动,青年教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审稿:万方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