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WMJ战队成功晋级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全球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0:49 点击数: 来源: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6月8日电范智翔 谭金强)5月27日至30日,RoboMaster2021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中部区域赛在杭州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顺利举办,由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指导的纵维立方WMJ战队代表我校参赛、表现优异,在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62支队伍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继前期西北站、山东站省赛双冠战绩后,成功晋级全球总决赛,并获步兵单项赛冠军,这也是西北高校参赛队伍中唯一晋级总决赛的队伍。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疆教育承办,专为全球科技爱好者打造的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大赛要求参赛队自主研发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在严格比赛条件限制下,按照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射击对抗,是一项培养学生技术应用,经济与管理,应急反应等多重能力的综合性赛事。

此次比赛与以往不同,本年度赛制首次引入飞镖体系,要求在16米距离处命中边长仅8厘米的装甲板(目标物),命中难度极大。我校自主研发的飞镖系统,首发即成功命中对方前哨站,成为参赛以来全国高校战队中唯一一支飞镖命中装甲的队伍。

为期四天的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我校战队克服首日比赛战术应用不佳的不利影响,带队领导、指导老师和队员们积极应对,反复观看分析比赛视频,总结得失,讨论应对战术,充分发扬“团队至上,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精神,最终拿到了进入决赛的入场券,赢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一次又一次的视觉盛宴。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作为全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实践训练基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步伐,依托学校学科与自身平台优势,在开展基础工程训练的同时,积极探索推动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中心的转型升级,在学校培养创新人才和领军人才的过程中发挥着更加积极的重要作用。

(审稿:马越 傅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